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威信消防“六月安全月”宣传有声有色

2016年06月17日09: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威信消防“六月安全月”宣传有声有色

人民消防网昭通6月17日电 为认真做好“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关注消防、重视消防”的浓厚氛围, 6月16日下午,威信县多个部门共同开展“六月安全月”宣传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大队以“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为主线,通过现场消防业务咨询、发放消防传单、杂志等形式向群众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面向基层、面向全社会,让更多的人民群众认识消防、了解消防、理解消防、参与消防,更好的展现了威信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着力加强了全社会成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素质,防止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这个宣传展板做的真是太好了,内容丰富简单易懂,就是我们的‘解暑剂’啊……”宣传现场,群众纷纷站在消防宣传展板前观看、了解消防宣传常识。精美的消防宣传资料吸引了群众的关注,青年人、小孩、老人都积极围上来领取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同时,宣传人员结合夏季防火工作,向群众讲解家庭防火常识,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施,初期火灾扑救,火灾自救逃生及不同火灾的预防等消防知识,对群众提出的有关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等的疑问进行耐心的回答,不仅提高了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而且拉近了消防官兵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

此次宣传活动,大队充分利用LED“窗口”、楼宇电视发布消防安全宣传知识、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广告及相关法律法规,共发放宣传单900余份、设置宣传展板10块、接受群众咨询70余人次,上千名群众受到“面对面”的安全教育,提高了全县人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人民群众不断提高消防安全能力奠定了基础,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有效推进了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努力营造了一个“人人关心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社会氛围。(李芳)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