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织里:多部门联合整治网吧消防安全

2016年06月16日16: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织里:多部门联合整治网吧消防安全

人民消防网湖州6月16日电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网吧经营秩序,有效预防和遏制网吧安全隐患,6月7日至6月16日,由浙江湖州吴兴区文体局牵头,织里镇文化、工商、公安、消防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对全镇80余家网吧展开为期10天消防安全“拉网式”集中排查整治,截止16日,共督促整改火灾安全隐患42处,对两家“黑网吧”进行了依法取缔。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联合执法人员本着“教育在先、查处取缔在后,疏导为主、取缔为辅”的方针,重点对网吧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消防设施是否按技术规范要求设置,电器线路、设备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及是否办理相关经营证照手续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

6月16日上午,联合检查组在对织里老街狮子桥、织东路两家网吧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两家网吧没有办理任何经营证照,属于“黑网吧”,且内部基本消防设施配备不齐全、电线、网线杂乱纵横,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执法人员根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依法对两家网吧65台电脑主机进行没收,并责令经营者及时补办相关审批手续和配齐消防设施。

“市场的需求是‘黑网吧’生存的基础,‘黑网吧’大多分布在城中村、城郊结合部、新建小区或居民住房内,很难发现,成本低、利润高、转向快,监管处于真空,不少法律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的经营者选择了挺而走险”。检查中工商部门负责人说道。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及时消除了一大批火灾安全隐患。据了解,下一步,联合执法组将进一步加大对“黑网吧”消防安全突击巡查力度,坚持“发现一处取缔一处”的原则,加强部门联动,建立无证照网吧消防安全隐患取缔工作长效机制,同时,完善举报体系,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收指为拳,形成合力,切实把网吧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居民群众创造安全文明的网吧上网环境。(柏庆收)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