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乳山消防开展易燃易爆场所专项整治检查

2016年06月16日08: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东乳山消防开展易燃易爆场所专项整治检查

人民消防网威海6月16日电 为切实落实“夏季消防安全检查”行动,全力做好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威海乳山消防大队采取有力措施,对辖区化学危险品生产、储存、运输、使用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检查,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大队组成多个监督检查小组,对所属辖区化学危险品生产、储存、运输、使用等场所进行逐家排查,逐一登记造册,彻底摸清底数。在排查过程中,重点整治消防安全布局不合理,生产装置、设备不符合有关消防安全要求,消防道路、消防水源和固定消防、施不健全或年久失修,消防安全责任制、防火规章制度不落实,灭火救援准备不充分,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不完善或执行不力等致灾隐患。同时,督促各单位完善灭火救援预案,组织员工开展实地灭火疏散演练,增强扑救初起火灾能力。

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监督检查人员明确了整改标准、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人,并及时进行“回头”督查,确保专项整治检查工作取得实效,保证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赵成家)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