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嘉兴:两货车追尾酿惨剧 消防牵引救人

2016年06月15日14: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嘉兴:两货车追尾酿惨剧 消防牵引救人

人民消防网嘉兴6月15日电 6月15日0时54分 特勤一中队接到报警称,余步公路新07省道路口往余新方向普光村路段上栏板车和小货车相撞,一人受伤被卡,请求救援。接警后特勤一中队立即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一辆载有树木的大货车与一辆运猪内脏的小货车相撞,地上散落着小货车的玻璃碎片和车上载有的猪内脏,现场一片狼藉,小货车副驾驶室一个人被死死卡住。见此紧张情形,救援人员立即制定了救援方案,在不对救援人员造成二次伤害的同时,立即通过高速交警调派事故救援车进行救援。事故救援车到达现场后,对小货车进行牵引使其与大货车分开,由于撞击十分猛烈,小货车车头紧紧的与大货车尾部贴合在一起,在牵引过程中为救援人员制造了一定了救援空间后,救援人员立即使用荷玛特破拆工具组对小货车副驾驶室车门进行破拆。经过15分钟的紧张救援,小货车内的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给现场的医护人员。

就在此次事故发生的4个小时之前,特勤一中队还接到一起车祸报警,同样两货车相撞,小货车司机被卡驾驶室,救援人员利用荷玛特破财工具对小货车车头进行破拆,成功解救被困人员。

目前,两起车祸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车祸事故的频发,南湖消防提醒广大司机,炎炎夏季正是司机容易打盹迷糊的时候,因此在行车路途中,因做好充足的休息,避免疲劳驾驶,酿成悲剧。(谢芦云)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