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消防联合多部门排查12家液化气配送点

2016年06月15日14: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消防联合多部门排查12家液化气配送点

人民消防网湖州6月15日电 近日,湖州开发区消防大队联合市城管、街道对辖区液化气站和配送点等易燃易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由于开发区辖区内,沿街小饭馆、出租房较多,为方便液化气罐配送,滋生了许多液化气配送点。这些液化气配送点呈“小、多、散”的特点分布,并且由于消防设施缺乏、管理不严的原因,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人民群众对此意见很大,称一个个液化气配送点为 “定时炸弹”。

为做好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切实强化辖区液化气站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14日,开发区消防大队牵头,联合市城管、街道等多部门组成督察小组,对辖区液化气站和配送点等易燃易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清剿安全隐患,清扫消防安全“盲区”。

检查中,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了各单位消防安全情况,并对所有大小液化气配送点进行了认真检查,重点检查液化气存放场所是否规范,安全措施是否落实,是否使用过期瓶、报废瓶等。每到一处,大队检查人员对配送点存在的安全隐患给予了逐一指出,发现有个别配送点存在煤气罐堆放在屋内或过道上、灭火器破损,甚至还有人在液化气配送点内生火做饭等安全隐患。检查人员立即约谈了液化气配送点所属公司负责人,并要求及时整改。同时再三叮嘱,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巡查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和整改火患,真正将隐患清除在萌芽状态。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不仅提升了各单位负责人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还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为护航G20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开发区消防大队也将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加强打击力度,对辖区液化气配送点进行复查,对不合规的的配送点进行查封,做到无盲区无遗漏,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顾佳蓓)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