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东兴:眼镜蛇横在民房楼道 消防官兵捕蛇解民忧

2016年06月15日14: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东兴:眼镜蛇横在民房楼道 消防官兵捕蛇解民忧

人民消防网东兴6月15日电 6月14日晚,广西防城港东兴市河洲路5巷21号民房二楼内,一条约1米长的眼镜蛇横在楼道“睡觉”,着实吓人。其中一住户的5岁儿子出来玩耍幸好碰见,赶紧告诉家人,家人随而报警向消防部门求助。

21时40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一条眼镜蛇正横在楼道内,似在沉睡,全然当楼道为蛇窝,尽显“霸道”。官兵手持木棍、捕蛇器等工具上前准备抓捕它时,蛇一下警觉起来,竖起半身、张开大嘴与官兵对峙,场面十分紧张。为避免蛇情急之下进行攻击受到伤害,官兵随即利用纸箱、编织带作诱饵,试图将其诱捕到纸箱内将其完全控制。但蛇似乎不愿就犯,仍与官兵紧张对峙。官兵随后一边利用捕蛇器、鱼网抓蛇,一边利用纸箱配合抓捕,对蛇进行围追堵截,21时59分,官兵终于将蛇装进编织带袋内,将其安全带离现场,解除民忧。

住户黄先生讲,眼镜蛇就横在楼道内的直角处,如果楼上的人走下来根本不会发觉到它,所幸其5岁的儿子及时发现,他们也及时报警求助将蛇赶走,否则居民一旦被蛇咬伤中毒,将十分危险。

5月14日晚,东兴市鸿明汽车城对面一民房内,有条蛇通过窗户“闯”入,被当时在房内的小女孩发现,其赶紧跑出来叫大人们帮忙抓蛇。大人们来到房间,一看蛇已钻进衣柜里,也怕被蛇咬不敢上前去抓它,随后赶到的小女孩母亲向消防部门报了警,迅速赶到的消防官兵利用捕蛇器将蛇抓住,带离现场,解除险情。

恰巧刚过一个月,东兴再出现蛇进民房事件,给居民生活带来困扰。一旦蛇出现,建议大家请专业人员或报警求助,以免受到蛇咬伤,如果不慎被蛇咬到,大家应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避免伤情恶化。(隆壮文、杨元龙)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