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张家川消防深入开展易燃易爆场所专项安全检查

2016年06月15日13: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天水张家川消防深入开展易燃易爆场所专项安全检查

人民消防网天水6月15日电 为切实做好辖区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预防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6月15日,张家川消防监督执法人员深入张家川油库、城关加油站、城东加油站和张家川万通液化气站等辖区4家易燃易爆场所单位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为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大队执法人员力求做到边检查边宣传,督促企业树立主体责任,加强单位内部自检,彻底消除火灾隐患。检查中,大队监督人员按照“依法严管、落实责任、消除隐患”的原则,采取“帮、促、管、教”等措施,重点查看了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各类消防器材设施配备是否到位且完好有效、防雷防静电装置、电器线路敷设、储罐区、供应站、充装站、调压站的运行情况,并现场查阅了各消防安全检查记录情况、消防安全制度建立落实情况、企业内部培训情况、特殊工种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及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等情况。对液化气站存在的问题当面进行告知,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对难以纠正的问题,依法责令限期整改,并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大队监督执法人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汲取近年来易燃易爆火灾事故教训,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不断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责任,严格遵守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严防各类火灾事故。下一步,大队将继续科学研判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形势,重点查找隐患薄弱环节,力求做到“旧患必除、新患不增”,全面筑牢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防火墙”,为张家川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李岳鹏 余小龙)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