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砀山:消防培训进电厂 员工“充电”练技能

2016年06月15日09: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砀山:消防培训进电厂 员工“充电”练技能

人民消防网砀山6月15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6月14日下午,砀山县消防部门走进光大新能源发电厂,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灭火实战演练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

培训课上,消防人员通过精心制作的多媒体课件,列举了近年来全国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讲授了企业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法律责任和企业特点,以“四个能力”建设为主要内容,详细解析了企业防火的基本措施、灭火方法、逃生自救技能以及堆垛料场等重点部位火灾隐患排查、发生火灾后如何报火警、如何第一时间形成最有效的力量展开灭火救援等消防安全常识;为检验员工和企业专职消防队灭火应急能力,随后消防人员组织开展了灭火实战演练,从火情设定到组织扑救,从人员疏散到到企业内部组织指挥,环环紧扣、有条不紊,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企业员工熟悉和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以及抵御火灾的能力,而且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也起到了重要作用。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今后要把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切实履行好本岗位消防职责,规范加强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时明)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