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房山消防深夜冒雨处置交通事故救出两人

2016年06月14日14: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北京6月14日电 6月13日晚,北京房山支队良乡中队官兵与区交通支队民警、120急救医务人员密切配合,深夜冒雨处置一起严重交通事故,第一时间营救出其中两名受伤被困人员。

6月13日晚11时57分,中队接到报警,称在房山区青龙湖镇阎吕路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被困。中队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是一辆满载石子的大货车和一辆小轿车迎面相撞,小车车头完全被压于大货车车头下,小轿车里面的4名人员被困,经120急救医护人员现场确认其中两人已经死亡,另外两人生命垂危。由于小轿车经撞击严重变形,车头被压于大货车车头下,此时已是深夜时分,下着大雨,给救援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中队官兵本着“救人第一、科学施救”的指导思想,与现场交通民警和120急救医务人员密切配合,第一时间做好警戒、照明、医务急救包扎的同时,消防官兵使用液压剪切钳、扩张器等器材对被困人员周围汽车部件进行破拆,腾出空间,迅速将两名有生命体征的被困人员救出,随即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随后利用消防车使用钢丝绳把小轿车从大货车车头下拽出,将另外两名无生命体征人员救出。(孟宪尉)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