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河南洛阳西工社区小小消防巡逻车发挥防火大作用

2016年06月14日10: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河南洛阳西工社区小小消防巡逻车发挥防火大作用

人民消防网洛阳6月14日电 “现在小区有了消防巡逻车,极大提升了社区火灾防范能力,对小区居民来说更是增添了一道消防安全屏障,也给我们社区的消防网格化管理增添了新亮点、新活力……”6月13日下午,记者与防火干部一道来到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014中心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王文英指着停靠在道路一旁的两辆崭新的微型四轮电动巡逻车,满心欢喜说出了社区居民的心声。

014中心社区是洛阳西工街道办事处标准化社区,也是西工区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示范社区,社区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一直名列全区办事处前茅,专门投资为社区微型消防站配置消防巡逻车,更是显现出街道办和社区对消防基础工作的重视。

在接下来社区进行的一场消防综合演练中,笔者和现场的小区居民们更是一起,亲眼目睹社区新购置的消防巡逻车给微型消防站开展火灾防范、加强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所带来的快捷和便利。

演练设定的“火情”是社区广场旁边的一家日用品商铺突发火灾,小区居民连忙打电话报警。刚刚过了不到3分钟,收到火情信息的6名社区微型消防站队员,分别乘坐两辆消防巡逻车快速赶到现场,训练有素的利用车上的背负式高压细水雾消防水枪和灭火器进行灭火,并对火灾现场进行警戒,并很快在区消防队赶到前将火情有效处置完毕。这迅速发生一幕,让旁边的小区居民看的眼花缭乱,并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

据社区微型消防站志愿消防队员老刘介绍,这两辆微型电动消防巡逻车是西工街道办和社区为了强化火灾防控工作,于今年3月份专门为社区微型消防站购置的,并配置了一批常用的消防器材,给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带来了极大便利,对他们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们来说,真是“如虎添翼”。

服务站工作人员王文英说,微型消防站的队员们每天保持常态性驾驶着巡逻车在社区内巡逻,发现居民楼周围存在的火灾隐患后,及时进行纠正和消除,并向居民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平时很受小区居民欢迎,称赞他们是社区消防安全的守护神。

014中心社区全新配置巡逻车,使社区微型消防站的基础消防设施得到极大提升,为确保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在遇到突发火情时,在第一时间赶赴火灾现场,及时、快速、有力处置和消除火情创造了有利条件,同时,也为强化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提升社区消防网格化管理水平奠定了可靠保障。(张左宏)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