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高速两车相撞一人被卡 南湖消防牵引救援

2016年06月14日09: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高速两车相撞一人被卡 南湖消防牵引救援

人民消防网嘉兴6月14日电 6月13日16时26分,浙江嘉兴南湖消防接到报警称沪杭高速往上海方向91公里+600处有车相撞,有人被困。接警后南湖消防出动特勤一中队、南湖中队2车14人共同赶赴现场救援。

在到达现场前,已经在场的医护人员将被困人员受伤部位进行了简单了包扎和固定。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地上散落了许多玻璃碎片和车身碎片,现场一片狼藉。相撞的车辆是一辆蓝色货车与一辆银白色小货车相撞,银白色小货车车头变形严重,驾驶员被死死的卡在驾驶室内。见此情形,在不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的情况下,救援人员利用高速牵引增援车将紧紧贴合在一起的两辆车进行牵引。当两辆车被分开后,救援人员随即使用荷玛特破拆工具组对小货车车门进行破拆,但由于小货车车头凹陷严重,救援人员再次使用高速牵引救援车对小货车车头进行牵引,给救援制造一定有利空间。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小货车司机被成功解救,立即移交给在场的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南湖消防提醒广大司机:在高速上行驶时如遇车子故障可拨打“12122”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并在车后放置警示标志,等待救援。(谢芦云)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