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饭店违规装修无防火设施 甘肃天水秦安消防查封促改

2016年06月14日09: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饭店违规装修无防火设施 甘肃天水秦安消防查封促改

人民消防网天水6月14日电 6月13日,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消防监督员在对辖区进行消防检查时,发现辖区内一家自助火锅店未经消防设计备案擅自装修且存在诸多隐患,消防监督员依法对其进行查封处理。

在检查中,消防监督员重点对该场所是否办理装修工程审核意见书,施工人员是否能够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装修单位内部是否设置防火标语,配备灭火器材,是否严格用火、用电制度,是否合理规划施工现场并留出足够的防火间距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经检查发现,该自助火锅店在未办理相关消防装修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开工装修,装修施工现场一片混乱,装修材料胡乱堆放,无任何防火措施。并且使用大量木工板等易燃可燃材料装饰装修,部分电气线路未做穿管保护,存在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很难及时扑救。针对上述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立即拍照取证,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相关条款,对该装修施工场所采取了断电查封措施,并责令限期改正,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经过执法人员的检查指导和耐心教育,该场所装修施工的负责人也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的违法行为和不足之处,表示将立即着手整改,消除火灾隐患,积极学习消防法律法规,切实提高自己和员工的消防意识,坚决杜绝消防违法行为的再次发生,确保绝对安全。(杨鹏 张晓锋)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