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施工工人昏迷深坑 伊宁消防紧急救援【2】

2016年06月13日14: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施工工人昏迷深坑 伊宁消防紧急救援【2】

人民消防网伊犁6月13日电 6月12日16时03分,伊犁州公安消防支队解放南路中队接到支队作战指挥中心命令称:伊宁市小康村10巷16号住宅旁边的土坑内有人被困,解放南路中队由中队长梁兆宾带队3车11人前往救援现场。到场后发现有两名男子昏倒,被困于约两米深的土坑内,经40分钟成功处置。消防中队出警车辆、人员于17时03分安全返回中队。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周围聚集了很多围观群众,救援人员立即进行勘察同时疏散围观群众,设定警戒区。经勘查得知,该土坑深大约2米,宽50公分,长约6米,此时,坑内二名工人已经不醒人世。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下达命令,立刻展开救援,救援人员准备好空气呼吸器、救援绳等救援器材展开营救。2名救援人员佩戴好空气呼吸器,利用绳索下至坑底,迅速进入实施救援,由于坑底空间狭小,还有一根管道挡在坑口,使救援产出了一点困难,消防救援人员立刻打开氧气瓶,分别将氧气管佩戴在两名被困工人面部,对其进行输氧,然后将救援绳索绑在2名被困工人腰部,坑上的6名救援官兵在上面协助救援,随着救援绳的上升,成功将其救出,并送交120急救人员进行抢救。

据了解,两名被困工人均为男性,年龄在30岁左右。事发时一名施工工人在坑内涂抹防水油漆,忽然晕倒,另一名工人在坑上面看到其同伴晕倒后后立刻跳下去救助,结果也直接晕倒,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梁兆宾 任秋钰)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