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淮北:男子手卡戒指 消防切割解围

2016年06月13日14: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淮北:男子手卡戒指 消防切割解围

人民消防网淮北6月13日电 6月13日上午9时许,一名男子来到安徽省淮北市特勤消防中队营区求助,称手指上的戒指取不出来,特勤中队立即组织官兵开展施救。

经现场侦察,消防官兵先后使用肥皂水、缝衣线等方法试图取出戒指,但由于戒指卡太紧无法取下来,随后,消防官兵又用小锯子进行切割,戒指也因是钢制结构,十分坚固,锯子基本都被磨平了,也无法取下戒指。根据现场情况,如不及时取下戒指,可能导致手指因长期供血不足而坏死,消防官兵与男子商量征求意见后,决定使用无齿锯进行切割救援,为了防止给男子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使用锯条托在戒指底部,在不断的使用凉水对切割位置进行冷却,经过小心翼翼的切割,10分钟后,戒指终于被锯断,又用尖嘴老虎钳将戒指掰开,男子手指上的戒指也终于被取下。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戴戒指一定要选着大小合适的戒指,在睡前最好将戒指取下,还有就是要经常检查戒指的松紧度。当发现戒指取不下来,一定不能硬拉硬扯,而是需要涂抹肥皂水、油类物质或其他润滑剂进行润滑后再取。尽可能减少对肢体伤害,如果还是取不下来,应及时就医或向消防部门求助。(李小锐)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