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怒江消防指导辖区微型消防站开展业务技能培训

2016年06月13日10: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怒江6月13日电 为全面提升 “微型消防站”消防员个人业务能力,最大程度发挥“微型消防站”快速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6月12日,怒江州泸水县消防大队组织中国移动怒江分公司开展2016年微型消防站成员消防应急演练培训活动。

为了保证培训效果,此次培训采取现场讲解和亲身示范同步进行等方式进行培训。首先大队监督员结合实战经验逐件熟悉微型消防站配备的所有器材,讲解了在日常火灾扑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火灾初期时该如何处置、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并亲身示范了两盘水带的连接、战斗服穿戴及灭火器的使用。通过此次消防技能培训,每名参加培训的微型消防站兼职消防员人人动手、挨个熟悉,微型消防站兼职消防员的基本技能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为进一步发挥微型消防站控制和扑救火灾的作用打下了坚定基础。

演练假设公司外的垃圾箱突然着火,火势不断向周围蔓延,浓烟四起,情况十分危急。火情发生后,离事发地点最近的中国移动怒江分公司微型消防站人员发现险情后,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电话,同时由站长带领5名队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铺设两条水带,组织开展初期火灾扑救。

通过“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培训演练,不仅提升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也进一步明确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的职责和任务,让“微型消防站”能够在灭火救援过程中真正发挥重大作用。下一步,大队还将继续通过定期消防技能培训,全面提升辖区微型消防站兼职消防员的技能水平,为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提供有力保障。(杨绍丽)

(责编:赵恩泽、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