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平凉消防支队攻占“四个阵地”引领夏季防火大宣传活动

2016年06月13日09: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甘肃6月13日电  入夏以来,为提高市民的防火安全意识,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6月份,平凉支队结合实际,牢固树立“消防工作宣传先行”的理念,努力攻占“三个阵地”,扎实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行动,全面发起夏季消防宣传攻势。

攻占学校宣传阵地,覆盖“学校师生”人群。支队积极与教育部门配合、协调,结合“护校安全”专项行动,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校园火灾防范能力,确保校园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攻占社区宣传阵地,覆盖“社区居民“人群。支队积极推动消防安全“进社区”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断提高社区成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充分发挥消防志愿者宣传主力军作用,积极帮助广大群众住户整改、消除火灾隐患,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

攻占企事业单位宣传阵地,覆盖“上班族”人群。支队重点加大公众聚集场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及新上岗的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培养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明白人。同时,社会各单位主动接受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员工消防安全素质和单位内部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单位自身抵御火灾的能力。

攻占农村宣传阵地,覆盖“劳动群众”。为切实提高农村火灾防御能力,支队着力改善农村消防安全状况,全力构筑农村消防“安全网”。筑牢思想根基防线。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加强对农村消防工作的指导,制定切实可行的农村消防工作责任制度,实行“谁主管、负责的防火安全责任制。强化乡镇及政府对农村消防工作的领导。(王云林)

(责编:赵恩泽、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