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楚雄:妇女欲跳楼轻生 消防成功解救

2016年06月12日14: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楚雄:妇女欲跳楼轻生 消防成功解救

人民消防网楚雄6月12日电 6月11日7时44分,云南楚雄大姚县公安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110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大姚县金碧镇家易购超市有一名妇女欲跳楼自杀,情况十分危急,请求救援。大姚消防大队接警后,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1辆登高平台车、10名救援官兵前往处置。

7时48分,救援官兵赶到现场,只见1名妇女站在超市顶楼广告牌边缘,手里还拿着一把刀,情绪十分激动,随时都有坠楼的危险。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将救援人员分成3个战斗小组:警戒组设置警戒线,并迅速疏散周围围观群众,防止围观群众增多给轻生者造成心理上的压力;救人组与轻生妇女家人一起迅速上至楼顶对轻生妇女进行心理疏导,稳定其情绪;辅助组迅速在该妇女所在位置的正下方铺设救生气垫。

7时52分,救人组官兵及轻生妇女家人到达楼顶平台。指挥员迅速向超市负责人及亲属了解情况。在指挥员了解情况期间,两名消防官兵协助亲属对该妇女进行劝说,稳住其情绪,同时分散其注意力,另外两名官兵从旁边悄悄接近该妇女,准备伺机解救。由于该妇女情绪激动,劝说作用十分有限。中队官兵当机立断,利用轻生妇女亲属不断对其劝说吸引她注意力的时机,悄悄地靠近,快速上前将其牢牢抱住,成功将其救下交给120急救人员。整个救援行动圆满结束。(徐俊松)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