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轿车坠入深坑3人被困 新疆阿克苏市消防官兵火速救援

2016年06月12日10: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轿车坠入深坑3人被困 新疆阿克苏市消防官兵火速救援

人民消防网阿克苏6月12日电 6月10日凌晨4时48分,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市文化路上一辆小轿车在行驶途中,撞开正在施工的管道施工护栏,坠入4米多深的坑内,车上3人被困其中,均有受伤。阿克苏市水韵消防中队赶赴事故现场实施救援,经消防官兵1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三名被困人员被救离。

当天4时53分,救援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事故车辆坠入一个长约10米宽,高约4米的坑内。该坑道是用于埋设天然气管道的,正处于施工状态,事故车辆侧翻在坑道内,驾驶室位置在上面,副驾驶位置被压在下面。

“由于是深夜,施工人员均不在场,车内有三人被困,两人已昏迷,另一人意识模糊。坑较深且四周无上下通道,我们只能通过绳索下滑至坑内,对现场被困人员实施救助。”阿克苏市水韵消防中队指导员徐永旺说。

救援官兵携带绳索,担架、安全腰带、安全吊带下降至坑内对被困人员实施救助。通过观察救援官兵发现有一名伤势较重的被困者,决定利用救援工具先将其救出。就在救援工作有序进行中,第三名被困者的情况让救援工作变得棘手。“车辆坠落以后这名被困者卡在了天然气管道与深坑的夹缝内,不仅不容易被发现而且不容易被救出,我们通过喊话试图唤醒被困人员意识,让他保持清醒,利用救援工具进行救助。”徐永旺说。

由于被困处比较隐秘,救援官兵无法判定被困人员伤势如何,救援的每一步都变得谨慎。6时18分,经过消防官兵1个多小时的努力,最后一名被困者被成功救出。据救援官兵描述,在救援过程中,三名被困者身上均有酒味。救出后的被困人员迅速移交给现场的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施救。

目前,该起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赵宁 汪渝)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