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大兴消防开展高考考场及周边单位消防安全检查

2016年06月08日09: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大兴消防开展高考考场及周边单位消防安全检查

人民消防网北京6月8日电 为切实做好2016年高考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坚决杜绝消防安全隐患,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大兴消防支队兵分五路,派出十名“精兵强将”开展联合执法,对辖区五个高考考点及周边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考点周边的宾馆、饭店、超市及“六小”单位,重点对单位内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灭火器材是否配置齐全并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重点部位用火、用电是否有专人负责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措施,确保单位内部消防安全。

结合检查情况,各检查组要求考点周边各单位:一是要严格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做好高考期间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二是要加强人防力量,严防死守,确保单位内部消防安全,特别是高考期间不能发生起火冒烟事故;三是要严格落实值班责任制度,加强夜间安全巡逻,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的管理;四是要加大单位内部巡查检查力度,要在抓好人防物防技防的基础上,抓好动态、静态两个因素,最大限度消除隐患,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各考点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刘丙涛)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