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曲靖全警动员抓好“端午节”消防安保

2016年06月07日14: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曲靖全警动员抓好“端午节”消防安保

人民消防网曲靖6月7日电 云南省曲靖消防支队立足实际,精心部署,全警动员,积极抓好“端午节”消防安保工作,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布控:严抓责任。按照部局、总队”6. 3”视频会要求,于6月6日上午针对“端午节”消防安保任务需要,召开“端午节”消防安全检查部署会,重点对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消防监督检查、节日执勤战备、部队管理教育和安全防事故工作进行部署,明确了工作举措,强调了责任纪律,期间各基层单位也分别召开军人大会,做到全警动员。

除患:严格执法。各地采取突击检查、联合检查、明查暗访、夜查等方式,大力开展以娱乐场所、桑拿洗浴、网吧、宾馆、饭店及夜间营业的商场为重点的消防检查,并用足限期整改、“三停”、查封等手段,严厉打击消防违法行为。目前,全市共组织12个检查组,检查重点区域、单位120处(家),发现并整改火患178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22份,对2家单位实行临时查封。

维稳:严慎管理。按照6月“安全月”活动要求,在“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抓好人、车、酒等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五条禁令”、“四个秩序”,责令基层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严格落实请销假、晚点名、查铺查哨和营门出入登记等制度;加大对部队的督察力度,每天对基层值班人员至少视频查岗一次,保证干部值班的在位率,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确保部队安全稳定。

战备:严阵以待。端午战备期间,督促各中队认真组织开展执勤车辆、器材装备检查及维护保养工作,针对夏季火灾的特点,制定完善的灭火救援预案,加强“六熟悉”和实地演练;严格按照五个“第一时间”要求,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同时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明确值班职责,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随时保持政令警令和信息传递渠道的畅通。

造势:严密宣传。结合一年一度的高考契机,充分发动新闻媒介、利用消防自媒体加强违章曝光、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救以及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的宣传。同时以“六月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掌握消防基本常识,提高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6月以来,各地开展宣传活动3次,发放宣传资料1100份,在官方微博、微信发布“端午节”消防安全提示16条。(彭艳丽 李福桃)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