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舟山召开出租房综合治理暨“智慧消防”工作现场会

2016年06月07日14: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舟山召开出租房综合治理暨“智慧消防”工作现场会

人民消防网舟山6月7日电 为深入推进舟山普陀区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努力构建“公共安全人防、物防、技防网络”体系,筑牢火灾防控基础, 6月3日,普陀区召开出租房综合治理暨“智慧消防”工作现场会。全区各个镇街道,民政部门和相关社会单位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普陀区居住出租房典型火灾案例视频,了解当前火灾现状。今年上半年区区发生居住出租房火灾共10起,占总火灾起数的55.6%,火灾形势较为严峻。相关企业代表在会上介绍“智能烟感”设备情况,详细讲解了设备的原理,作用和收费情况。与会单位纷纷表示有兴趣,将结合实际情况规划安装。消防部门就做好独立式感烟探测报警器推广工作和出租房防火工作进行了强调。

与会人员随后来到已设置智能烟感的集体宿舍型出租房参观,消防人员现场讲解了独立感烟报警器的安装部位、安装区域、安装的距离和数量、安装技术等。并实地测试安装运用效果。

下一步,全区将逐步推开“智能烟感”设备,相关部门将上门指导单位管理人员加强消防安全巡查和应急处置工作,切实提升全区火灾防控能力。(张石英)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