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杨絮着火威胁白桦林 新疆阿勒泰消防紧急处置

2016年06月07日13: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杨絮着火威胁白桦林 新疆阿勒泰消防紧急处置

人民消防网阿勒泰6月7日电 6月6日15时许,位于新疆阿勒泰哈巴河县双拥公园内的杨絮发生火灾,上百平方米的天然白桦树受到火势威胁,新疆哈巴河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2台消防车、15余名指战员迅速到场扑救。

15时19分许,哈巴河县消防中队到达火场。此时火势正处于发展阶段,过火面积约15平方米,燃烧草木发出劈啪巨响,同时向四周扩散蔓延,如不及时控制火势,造成的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了解,根据火场情况,指挥员果断下达战斗命令:21吨消防水罐消防车出一支水枪从火场的东南面进攻,堵截火势扩散蔓延;斯特尔王水罐消防车则绕道至树林西北侧,出一支水枪切断西北侧火势蔓延路径;任务明确后,参战官兵按照任务分工迅速展开战斗。经过全体参战官兵40多分钟的紧急扑救,火灾于15时56分许被扑灭。

经询问了解得知,此次火灾主要原因是由于附近居民吸烟时不慎将地面杨絮引燃,而导致火灾发生。(周继成 胡湾台)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居民,当下正是杨絮柳絮飘落的季节,杨絮柳絮易燃易蔓延,容易引发大面积火灾,不要乱丢烟头和火柴梗。学校和家长要对未成年人加强教育,严禁随便点燃杨絮,防止引发火灾而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