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和田:汽车烈日下自燃 消防官兵快速扑救 

2016年06月07日11: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6月7日电 6月6日下午,在新疆和田市发生了一起车辆自燃事故,市民买某将车停在了位于和田市东郊客运站附近去接人,没想到离开不到半个小时的买某回来一看,自己的车突然发生了自燃,引擎箱内冒出了一股浓烟,很快火苗就从里面窜出了,这下可把买某急坏了,便立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寻求救援,经过消防官兵近20分钟的紧急处置,目前火灾已被扑灭。

和田市肖尔巴格中队刘飞飞副中队说,当日下午15时26分,接到支队119指挥中心调度后,他立即带领两车8名官兵赶到了事故现场,发现是一辆车牌号为新RM3842的桑塔纳正冒着浓烟和火苗,车主正在焦急的等待着救援。现场已被交警设置了警戒线,在了解情况后,副中队长刘飞飞立即下达了作战命令,迅速出一只水枪对着车头进行降温,控制火势进一步扩大,并打开引擎盖扑灭明火,10分钟后现场得到有效控制。随后,为防止复燃事故的发生,消防官兵对整个车身进行打水,再次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无复燃后返回。

车主买某说,该辆桑塔纳已经开了有7年了,平时也没有好好检查和保养,跑了有11万公里,今天停在路边接人去了,没想到会发生自燃,幸亏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把火扑灭了。

据了解,6月6日下午,和田市最高温度已达到了34°,天气炎日、烈日笼罩,给出行在外的市民造成了很大的不便,同时也是火灾事故的高发季节。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夏季高温炎热,应及时对爱车做好养护和检查,从电器设备的接线柱、导线、绝缘体到燃油油管,这些区域都不能放松警惕。还应在车上配备一个车载灭火器,并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一旦发生险情,车主应迅速停车熄火,断开车内总电源,并利用车载灭火器或其他灭火条件做初期扑救。此外,还要尽量将爱车停在阴凉处,切勿长时间爆嗮。(付强)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