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孝感消防增储抗洪抢险救援装备

2016年06月07日10: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孝感消防增储抗洪抢险救援装备

人民消防网孝感6月7日电 为积极应对当前抗洪防汛严峻形势,进一步提升部队抗洪抢险救援作战能力。6月6日,孝感市消防支队专门为基层配发了一批抗洪抢险救援器材。

今年入夏以来,受强降雨影响,孝感地区防汛形势比较严峻,为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及水上抢险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孝感支队针对基层反映装备短缺情况,通过借调、购置等方式,及时为基层配发了包括5艘橡皮艇、120件救生衣以及新式救生衣充气配件若干等装备。这些器材装备配备到位,有力解决了孝感支队抗洪抢险以及水上救援装备不足的困难,提高了应对大型、突发的洪涝救援能力。

在配发仪式上,支队要求各地要认真研判当前汛期期间可能引发的泥石流、城市内涝等灾害,进一步完善抗洪抢险救援预案,针对防汛抗洪工作所需要使用的器材装备加强训练,切实做到每个人都能熟练掌握现有器材装备的性能和操作方法。要以贴近实战为要求,组织开展拉动演练,全面提高全体官兵防汛抗洪作战能力。要加强执勤备战,强化通讯保障,确保出现险情,能迅速组织力量赶赴现场,高效应对处置可能出现的灾害事故。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大力宣传官兵抢险救援事迹,提升消防部队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王基达)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