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消防树立“四种观念”认真做好专职队安全管理工作

2016年06月07日09: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天水6月7日电 为认真做好专职队安全防事故工作,确保专职队高度安全稳定,圆满完成以防灭火为中心的各项消防安全保卫任务。清水大队结合工作实际,本着强化管理抓防范、落实制度保安全的工作原则,深入研究当前安全工作形势,不断加强专职队管理,确保内部安全稳定。

一是以战斗力标准抓安全。大队从实际出发,改变过去以“管住人、不出事”为标准的习惯思维和做法,解决思想认识偏差,使专职队全体人员不断增强自我调控防御能力,自觉把安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巩固提高专职队战斗力上,真正筑牢安全防事故工作的思想防线,为确保专职队“打得赢”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二是积极预防抓安全。大队从有效预防入手,坚持积极、主动,结合季节变化、任务转换,教育大家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防事故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提高预防事故的能力上。

三是落实责任抓安全。大队严格用专职队管理规定和各项规章制度强化正规化生活秩序,真正把专职队管理规定和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每个人、每个方面,使专职队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都做到规范化、程序化和制度化,进一步提高全体队员预防事故的能力,通过强化预防事故人人有责的意识,努力增强队员做好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四是以狠抓作风养成保安全。大队从增强人员的责任心入手,建立健全安全组织和安全工作责任制度,要求专职队全体人员在狠抓制度落实和作风养成上下功夫,从点滴抓起,率先垂范,强化大家的日常作风养成意识,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李梓)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