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宿州:清晨商铺无故起火 消防官兵抓出“大炸弹”

2016年06月06日16: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宿州:清晨商铺无故起火 消防官兵抓出“大炸弹”

人民消防网宿州6月6日电 今天早上6点50分左右,安徽宿州埇桥区淮河路羊排巷里一家商铺无故起火,此时正值上学上班高峰期,着火店铺情况不明,情况十分紧急。辖区消防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救援。

据周边群众说,当时在距离很远的地方,就看到着火店铺冒出的浓烟,空气中还夹杂着刺鼻的气味。当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发现,浓烟不断从店铺门牌处冒出,里面情况不明,消防官兵立即封锁现场,迅速铺设水带,用切割机对卷闸门进行破拆,当卷闸门被打开后,浓烟不断涌出,着火店铺里传出噼里啪啦的燃烧声和好像煤气喷出的呲呲声,情况瞬间严峻了,周围的空气也变的压抑了。里面是煤气罐?有几个?在哪个位置?正值上班上学高峰期,万一爆了该怎么办?一连串的问题在现场指挥员脑袋瞬间过了一下。

消防官兵迅速对商铺正面进行灭火降温,然后出另一只水枪从商铺后面窗户进行灭火降温处理。经过三分钟的灭火降温,消防官兵穿戴空气呼吸器弯腰潜入火场,确认了煤气罐的位置和数量。消防官兵迅速的从火场里面搜出已被烧成半残的五个煤气罐,另外的一队消防官兵给五个煤气罐进行浇水降温。现场充满了煤气味。消防官兵再次认真的检查了火场,确认不会复燃,才收拾器材。此时的店铺已被烧得面目全非,道路封锁解除,恢复了畅通。

据事后了解,商铺胡老板说,早上时她儿子还做了面皮,可能是走的时候煤气忘了关导致的,损失得有好几万元。具体怎么着火的,店铺老板也不知道。

目前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群众,夏季气温升高,易燃易爆的物品,存在太多的不安全性,当我们在离开的时候,一定要认真检查好这些东西,确认没问题后再离开。给自己一份安心,给他人一份安全。(王保胜 乔浩)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