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防城港消防前往本市中广核公司开展实地交流学习

2016年06月03日14: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官兵参观核电站厂区。
官兵参观核电站厂区。

人民消防网防城港6月3日电 为促进官兵了解核电应急知识,提高部队核事故应急救援能力,6月2日,防城港市港口公安消防大队组织官兵前往本市中广核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交流学习,零距离接触核电站。

活动中,官兵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核电站厂区、主要设备、各机组所处状态等。期间,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了世界核电概况及我国发展核电的现状,讲解了核电站辐射防护管理规定及基本要求,核电的安全性以及核电站的辐射风险,讲授了核事故的应急防护行动,并结合消防救援的实际,着重对核电站的火灾风险以及核电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等问题进行了阐述。交流中官兵提出了诸多安全保障、应急措施、紧急撤离、防火防灾类的问题。带着这些问题,官兵来到核电站实操室,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辐射防护用品及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官兵还体验了辐射防护装备实际操作。

通过学习交流,广大官兵加强了对辐射的预防应对能力,增进了与核电站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了消防官兵对核电火灾的处置应对能力。同时,大队将加强核与辐射应急救援专业人才的培养,强化核辐射救援装备的配备,完善与辐射事故处置预案,开展相应的专业训练及演练,提高处置核事故的组织指挥水平和处置能力。(蓝丹 李启宝)

官兵在实操教师听工作人员讲解辐射防护用品及操作方法。
官兵在实操教师听工作人员讲解辐射防护用品及操作方法。
官兵体验辐射防护装备操作。
官兵体验辐射防护装备操作。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