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十堰:消防讲座进党校 百余名党政领导干部受教育

2016年06月02日15: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十堰:消防讲座进党校 百余名党政领导干部受教育

人民消防网十堰6月2日电 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七进”工作,提升党政领导干部的消防安全素质和消防工作决策能力,6月1日下午,十堰消防支队深入十堰市委党校,对正在参加党政理论学习的100余名中青年副县级干部进行消防安全“进机关”工作培训。

培训课上,支队开发区教导员潘高辉以《明确消防职责 提高履职意识 做消防安全的明白人》为题,结合当前火灾形势特点,以课件演示、视频播发的形式,深入浅出的将消防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详细分析了当前消防工作的现状,解析了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消防安全职责、消防行政与刑事责任追究、各级领导干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等的宣传培训。并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就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阐述。随后,潘高辉教导员结合自身防灭火经验,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火灾基础理论知识、防火常识、初期火灾扑救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讲座形势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明显,进一步提高了党政领导干部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履行消防工作职责。

据悉,消防宣传“七进”工作开展以来,十堰支队高度重视,积极与市委党校联系,将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纳入党校培训计划和教育内容,让“消防教学”成为干部培训的“必修课”,并通过开展课堂讲座、疏散演练、实践操作等培训提高党政领导干部重视消防工作和履行职责的工作水平。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