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居民家中液化气泄漏爆燃 甘肃白银消防及时处置

2016年06月01日14: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被爆炸震碎的玻璃。
被爆炸震碎的玻璃。

人民消防网白银6月1日电 据向白银市消防部门获悉,近日,白银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指挥中心一起火灾扑救:白银区工农路十字46号楼四楼一户居民家中发生火灾,有爆炸声传出。接到命令后,白银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立即出动4辆消防车21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中队官兵到达现场经询问报警人得知:27日下午18时左右,该居民区四楼一住户房间内传出爆炸声,房间窗户玻璃震碎脱落,并有烟雾冒出。指挥员了解情况后立即派出警戒组对现场进行警戒,疏散围观群众,同时派出侦查组对现场情况进行侦查。经侦查,房间内已无可燃气体,明火已被扑灭,无人员伤亡,一液化气钢瓶有表面结霜现象。随后官兵立即将屋内的 2人疏散至屋外,将液化气钢瓶转移至房间外空阔地带,并联系液化气钢瓶灌装站技术人员前来为液化气钢瓶进行安全评估。

18时55分,白银大队副大队长巴得金到场指导处置工作,带领官兵认真对现场进行了检查和清理。在检查过程中官兵发现,因该住户违规使用过期未经检测液化气钢瓶和劣质软管,导致使用过程中软管破裂液化气泄漏并引发爆燃。经官兵对屋内检查和技术人员评估确定钢瓶无隐患后,气瓶移交当事人并责令其立即更换,中队官兵安全返回。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大家,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勿因贪图一时便宜而使用或购买过期或劣质液化气钢瓶进行使用,使用液化气或天然气烹煮食物前,请仔细检查储存气体钢瓶及输气软管是否完好,待确认无安全隐患后再开始使用。(胡忠山)

发生爆炸的居民家。
发生爆炸的居民家。
消防官兵拎出液化气罐。
消防官兵拎出液化气罐。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