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厦门消防联合市教育局启动消防安全教育优秀教学课评选

2016年06月01日13: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厦门6月1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水平,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5月31日,厦门消防支队、厦门市教育局联合发文,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小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优秀教学示范课评选活动。

此次活动从6月1日开始启动,至7月15日结束。参评范围包括全市各类中小学校、幼儿园,参评教师为学校在职教师。参评课件要求以“消防知识我知道”为主题,根据中小学校、幼儿园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心理、认知特点,实施分类教学。为确保授课内容具有针对性,下发方案的同时,还制定了《厦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参评示范课内容范围》以供参考,要求做到内容丰富,贴近教学、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消防知识点准确,切入角度好,有助于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了解消防安全常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

据了解,活动分征集、评选、颁奖三个阶段进行。7月12日前,各区经过广泛征集、初步评选,推荐不少于20节消防安全教育优秀教学示范课参评;7月13日至15日,厦门市消防支队、厦门市教育局将组织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申报作品进行综合评审。评选活动将按幼儿园组、小学组、中学组分组设立奖项,每组设立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优秀奖12个,另设优秀组织奖2个,统一颁发获奖证书和牌匾。获奖课件和录像将由消防支队择优选送至省消防总队参评,同时,获奖课件将汇编成册,印发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供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新学年“开学第一课”时选用。(夏侯艳)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