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一萌消防队》消防卡通形象亮相北京少年儿童消防嘉年华

2016年06月01日10: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 “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为少年儿童带来一份安全大餐,推出由八个小动物扮演的《一萌消防队》卡通形象。《一萌消防队》猴子队长一萌与小猫副队长詹西更是“走下”荧屏,来到北京少年儿童消防嘉年华现场与小朋友们共同欢度“六一”。

“喂,119吗?动物城三街9圈着火啦!”头戴小猪卡通头饰的萌娃率先登场,向大家演示如何正确报警。“一萌消防队出动!”随着队长一萌的一声令下北京少年儿童消防嘉年华正式开启。

消防嘉年华划分为消防游戏体验区、火灾逃生模拟体验区、灭火器材演示区等5大互动区域。活动现场将动画片内容情景再现,通过模拟一次火灾现场,小朋友纷纷化身《一萌消防队》的小小消防员和家长以家庭为单位分为不同的角色小组,分别体验报警、穿战斗服、出警、灭火等体验环节,真实模拟火灾发生的紧张环境,由真正的消防员叔叔带领孩子们做了一场“消防超人梦”。

在火灾逃生模拟体验区,萌娃与家长弯腰捂鼻依次快速通过由“应急疏散逃生帐篷”通过声光电、发烟等效果,模拟的火灾现场环境。让每个家庭通过现场体验,掌握火场应急逃生技能。

乐乐小朋友今天是“一萌消防队”中长颈鹿组的组员。头戴长颈鹿“露露”头饰的他,认真、勇敢,积极发挥“特长”,和消防员叔叔一起搭乘云梯车,成功解救了被困小动物。旁边的小朋友都一起为他鼓掌点赞!

此次活动以消防嘉年华的方式开展,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每人凭消防员叔叔精心设计的消防护照参与体验活动,集齐八个小动物的印章后,就能获得“一萌消防队”勋章和消防小礼品。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萌娃小飞的爸爸说:通过活动,让小朋友们对消防有了初步印象,提醒家长们除了健康的体魄,还要给孩子一个安全的意识。同时卡通形象和动漫故事,让小朋友们可以更快的接受和喜欢。参与活动的小朋友瞬间成为了北京消防卡通形象“一萌消防队”的小粉丝,希望消防嘉年华活动多多举办。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宣传处处长金德洙表示:“六一”儿童节之际,,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发布“一萌消防队”系列消防卡通形象,旨在通过卡通形象和幽默诙谐的动漫故事,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少年儿童教授基本的防火、逃生常识。下一步,消防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定期举办少年儿童消防嘉年华活动,逐步扩大覆盖范围和影响力。最终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