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消防入景区支招 “小红帽”服务老年群众

2016年05月30日10: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消防入景区支招 “小红帽”服务老年群众

人民消防网海宁5月30日电 为切实提高辖区各镇街道、社区老年人消防安全意识,5月29日下午,海宁消防大队宣传人员组织志愿者深入南关厢,积极参与并配合南关厢社区举行的“便民服务”活动,普及老年人日常用电、用火、用气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并为南关厢文化街区的保安及群众做灭火培训。

“这位奶奶,来看一下我们的防火宣传资料,您看不清楚,我们可以口头和你讲解”,宣传活动中,“小红帽”志愿者采用唠家常的方式逐步了解居民群众对于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程度,并趁机普及日常防火注意事项。

随着小红帽志愿者消防宣传如火如荼的进行,大队宣传人员也不甘落后,讲解员拿来了十几个灭火器,“相信叔叔阿姨们虽然都见过灭火器却没有机会使用过灭火器,灭火器在关键时刻是救命稻草,会使用它很重要,今天我就来教教大家……”与此同时,文化街区的保安人员也跟着“偷师”,复习一下之前培训过的内容以确保万无一失。老年居民朋友和保安人员纷纷争做“灭火达人”,培训后都表示此次培训演练很有必要,帮助他们在平时消防知识储备中查漏补缺。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资料280余份,普及教育人群340余人,切实消除了辖区居民朋友的消防安全懈怠心理,增强了火灾防控的能力,为辖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消防环境。(钟逍雯)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