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文山:三车连环相撞 消防成功营救被困人员

2016年05月30日08: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文山:三车连环相撞 消防成功营救被困人员

人民消防网文山5月30日电 5月29日15时10分许,云南文山州麻栗坡至天保口岸的二级路上发生一起3车相撞事件,事故造成3人被困。

15时14分,麻栗坡县公安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110转警后,立即出动1车7人赶往处置。

15时41分,救援官兵抵达现场,经询问交警得知,车祸导致3名人员被困,其中1名40岁左右男子受伤严重,生命垂危;另两名中年男女虽然伤势较重,但所幸无生命危险。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决定先解救受伤最严重的被困男子。该男子被困在驾驶室,双腿被卡住出不来,救援官兵首先将3辆车分离,以腾出救援空间。随后,救援官兵立即使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驾驶室进行破拆作业,被困男子被很快救出。紧接着,救援官兵又对另外2名中年男女进行救助,其中男子双腿受伤无法移动,救援官兵立即将其救出,利担架将其移送至120急救车上。中年女子双腿被死死卡住,加之腿部受伤严重,在救援过程中一直喊痛。救援官兵边对其进行安抚,边小心翼翼地操作机器进行破拆。16时01分,最后一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交由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您,下雨路滑,请勿超速行驶,避免发生类似事故。(杨智超)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