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拖车服务区内突发大火 广西崇左消防成功扑救

2016年05月27日15: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消防官兵正在奋力灭火。
消防官兵正在奋力灭火。

人民消防网崇左5月27日电 今日凌晨5时30分,广西崇左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广西崇左市高速公路崇左服务区内一辆拖车突起大火,特勤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命令后,迅速出动4辆水罐消防车、1辆泡沫消防车和1辆抢险救援车及30名消防官兵火速前往现场扑救,全勤指挥部随警出动。

在赶往现场的途中,支队全勤指挥部唐福春主任立即与高速管理部门进行警情沟通,并通知服务区管理人员利用室外消火栓出水控火,同时与着火现场保持通信畅通。到达现场后,发现拖车火势正处于猛烈阶段,车厢内存有大量的毛巾、布料等针织品,事发地点位于服务区内,隔壁相邻有加油站,如火势蔓延到加油站,后果不堪设想。支队唐福春主任到达现场后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并向支队谢海干政委汇报现场情况请求增援,接到增援请求后谢海干政委、防火处凌文超处长立即赶赴现场并命令江州中队迅速出动增援。特勤中队指挥员得到作战命令后,将参战官兵分为四个战斗组:警戒组立即对现场实施安全警戒,防止进入服务区车辆受到伤害;灭火组出三支水枪准备对着火车辆实施灭火;破拆组利用破拆器材做好对车体破拆准备;供水组就近寻到水源,保障火场供水:接到战斗命令后,各战斗小组紧张有序的开展起来,由于拖车里面货物非常多,加之又是针织品,内部处于阴燃状态,直接出水灭火不能完全熄灭,易导致复燃,想要全面灭火,必需捣垛处理。7点30分,市应急办陈善副主任到达现场后,支队唐福春主任与陈副主任进行协调,请求迅速调派钩机协助灭火。8点40分,支队谢海干政委、防火处凌文超处长到达现场,督导指挥灭火情况。8时45分,江州中队增援力量到达现场,江州中队指挥员请示支队指挥员后,对特勤主战车辆实施不间断火场供水。钩机8点50分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立即在钩机协助下进行灭火,钩机将堆垛物分散后由水枪手进行灭火,大大提升了灭火进度。经现场观察后,谢海干政委下令对着火车辆实施总攻。经过消防官兵近4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终于被完全控制。最后在确定拖车无复燃的情况下,将现场移交给交警部门后,各参战单位清点器材后安全归队。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秦忠华)

成功扑灭火情。
成功扑灭火情。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