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枯木着火威胁民房 阿勒泰消防紧急处置

2016年05月27日10: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消防官兵扑灭火情。
消防官兵扑灭火情。

人民消防网阿勒泰5月27日电 5月25日16时46分许,新疆阿勒泰哈巴河消防中队接到支队119指挥中心转警称,位于阿勒泰哈巴河县加依勒玛乡加依勒玛村11队枯木起火,火势较大,严重威胁旁边民房,请求立即援助。接到报警后,哈巴河消防中队立即派出1车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据了解,出警官兵到达火场后,民房旁堆积的大量枯木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且距离民房不足2m,熊熊燃烧的火焰有三米之高,随着阵阵大风不断向民房翻滚,滚烫的热浪使得民房屋顶开始出现燃烧迹象,冒出阵阵烟雾。见此情景,指挥员立即下达指令,使用水枪对房屋进行冷却,防止房屋因高温燃烧。水打到炙热的墙面,瞬间被蒸发,冒出阵阵白雾。待温度冷却后指挥员下令对着火木材进行扑灭。经过20多分钟的灭火作战,火灾被完全扑灭,在对房屋进行进一步冷却并确认火灾没有复燃可能后,指挥员下令收拾器材归队。

此次火灾幸亏消防官兵及时赶到,防止了民房被引燃造成更大损失的发生。(周继成 胡湾台)

火灾现场。
火灾现场。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