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树木起火引燃民房 阿勒泰消防急救援

2016年05月26日13: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火灾现场。
火灾现场。

人民消防网阿勒泰5月26日电 2016年5月25日16时59分许,阿勒泰哈巴河县消防中队接到支队119指挥中心转警称,位于哈巴河县库勒拜乡四十一村树木起火引燃民房,火势较大,请求立即援助。接到报警后,哈巴河消防中队立即派出2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17时13分许,出警官兵到达火场发现,火灾现场仅剩一面光秃秃的砖墙,旁边停放两辆装载机,旁边的树林仍然在着火。经询问得知起火物质为民房墙角的枯木,已将紧挨的房屋引燃,并引燃紧挨的树林。

据户主马先生介绍,由于现场火势较大,村民无力扑灭,为防止屋内贵重物品烧毁和火势向旁边民房蔓延,造成火烧连营的可怕后果,我们只能调集2辆装载机将我自己的房屋推倒,避免贵重物品被烧毁,也防止引燃其他村民的房子。

随后指挥员下令出两支水枪从树林南北两侧对着火树林进行扑灭,经过半小时的不间断扑救,火灾被完全扑灭。在确认不会发生复燃将现场移交派出所处理后,消防官兵才放心离开。

目前,火灾原因及损失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周继成 胡湾台)

消防官兵奋力扑灭火情。
消防官兵奋力扑灭火情。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