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舟山:消防演练进高校 千名师生齐学防火术

2016年05月26日10: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学生们捂住口鼻有序疏离。
学生们捂住口鼻有序疏离。

人民消防网舟山5月26日电 “119吗?我们这里是浙江海洋大学东海科技学院,我们校区3栋学生宿舍发生火灾,学校保卫处正组织力量进行扑救,请求支援。”5月25日下午,浙江海洋大学东海科技学院学生宿舍3栋4楼窗口冒出滚滚浓烟,还有人在窗口挥舞毛巾呼救,在报完警后,云梯消防车拉着警笛呼啸而至。接下来,紧急疏散、滑绳自救、云梯救人、现场施救,让该校千余师生现场目击“火场惊险一刻”。

当全校师生都赶往现场才发现,原来这是一场逼真的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在目睹这惊现一刻的同时,现场观摩的千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火安全知识课。

“通过此次演练,我对火灾事故应急疏散、正确逃生、现场急救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该校一名大一学生小周说。“这种演练现场感很强,让我们学会了科学的避灾方法,增强了自身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从火场逃生自救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史冬伟)

消防车赶到并升起云梯。
消防车赶到并升起云梯。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