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物资储备仓库起火 阿勒泰消防紧急转移40余吨化肥

2016年05月26日10: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消防官兵奋力灭火。
消防官兵奋力灭火。

人民消防网阿勒泰5月26日电 2016年5月24日17时28分许,阿勒泰消防支队指挥着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布尔津县也格孜托别乡惠民牛羊养殖合作联社发生火灾,火势较大,并且仓库内存有大量草料、玉米、化肥等大量物资。布尔津消防大队立即出动2车10人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经现场指挥员火情侦察发现,着火点为也格孜托别乡惠民牛羊养殖合作联社院内物资储备仓库起火,现场火势成猛烈燃烧,因仓库为彩钢板搭造,火势沿着屋顶彩钢板正在迅速蔓延,仓库内存放有草料、玉米、化肥等大量物资,现场情况十分紧急。

据了解,指挥员得知相关情况后结合现场实际,立即联系当地调派挖掘机进行增援,随后下令攻坚一组、二组分别对仓库两端进行火势压制和隔离火势蔓延。同时,第一时间组织消防官兵以及现场群众,紧急疏散仓库内化肥、玉米等物资。在挖掘机的配合下,经过9个多小时的紧张灭火,仓库大火被完全扑灭,此次消防官兵共抢救40余吨尿素化肥、200余袋玉米。最大限度的将火灾损失降到最低。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周继成 焦国梁)

消防官兵和现场群众搬运化肥。
消防官兵和现场群众搬运化肥。
消防官兵利用大型器械处理火灾现场。
消防官兵利用大型器械处理火灾现场。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