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砀山:货车半途变“火车” 满车货物险遭殃

2016年05月26日09: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路边熊熊燃烧的货车。
路边熊熊燃烧的货车。

人民消防网宿州5月26日电 5月24日下午16时15分许,一辆满载树皮的半挂货车在途径310国道安徽省砀山李庄段时突然冒起了浓烟,当司机下车查看情况时,大量的火苗已从发动机底部窜了出来,眼看着满车的货物即将被大火吞噬,货车司机赶紧报了警。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远远就能看到事发地上空冒出的滚滚黑烟,货车车头部位已被大火全部笼罩,车头与车厢结合部位的树皮正开始燃烧,火势不断向其它部位蔓延。事发后,附近政府专职消防队已赶到了现场,并先期进行处置,公安消防中队到场后,迅速与专职消防力量合兵一处,从不同角度对大火进行扑救。很快,货车上的明火被扑灭。

经了解,货车上装载了近二十吨的压缩树皮,火势虽被及时控制,但隐燃的部位较深,直流水一时打不到着火点。随即,消防官兵一组联合公安民警对现场实施警戒,防止二次事故;另一组爬上车顶,采用注水浇灌的方法,逐步渗到着火区域进行灭火。几分钟后,隐然部位被彻底扑灭,消防官兵继续对其它部位进行冷却,直至再无复燃可能。

“我正开着车呢,火就突然着起来了,当时就感觉加油门加不上,心想肯定是哪地方出了毛病,刚把车停下火就着起来了,根本靠近不了人,幸亏这附近有个消防队,不然我这一车货也得毁”货车司机说话时仍心有余悸。

据悉,此次火灾由于救援及时、处置得当,除货车车头损坏外,其它并无大碍。目前,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时明)

消防官兵奋力灭火。
消防官兵奋力灭火。
成功扑灭火情。
成功扑灭火情。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