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南平:熊孩子手卡废弃锁头 延平消防破拆卸下

2016年05月25日13: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消防官兵用谨慎锯断锁头。
消防官兵用谨慎锯断锁头。

人民消防网南平5月25日电 5月24日晚20时21分,福建南平延平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延平区马站米拉奇旁安置楼1栋701室一小孩手指被废弃旧锁头卡住。接警后,消防大队立即派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发现一小孩左手食指卡在锁头内,造成手指充血肿胀,无法摘下。消防官兵及现场民警稳定好家长情绪,让其陪小孩聊天,分散小孩注意力。与此同时,消防官兵利用老虎钳、螺丝刀、剪刀、绝缘剪等工具,在现场民警及小孩家长的协助下,经过近50分钟的努力,细致地将锁头破拆卸下,助小孩手指脱困。

据了解,小孩因贪玩,将手指伸入家中先前损坏卸下的旧锁头锁眼内,竟被卡住。小孩想自行将手指拔出,不料却越拔越紧、越拔越疼。家长得知后,几番尝试将小孩手指拔出,均无果,遂报警求助。

南平消防提醒:尽量不要让孩子玩一些有缝隙或有小孔的玩具,以免发生类似事件。若不慎发生,切记不能用力拉扯,应在手指被卡处涂抹润滑物,慢慢尝试取出,如果无法自行处置,应及时报警求助。(郑振盛 张俸献)

消防官兵利用工具拆卸旧锁头。
消防官兵利用工具拆卸旧锁头。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