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长沙消防:开展黑暗环境搜救模拟训练 提升救援能力

2016年05月25日11: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消防官兵进入黑暗环境准备阶段。
消防官兵进入黑暗环境准备阶段。

人民消防网长沙5月25日电 近期,湖南省长沙市消防支队为有效提高官兵在高温、浓烟、黑暗等环境中的心理适应和侦察搜救能力,进一步提高官兵心理素质,牢固树立“救人第一”的原则,全面强化施救技能,长沙消防支队书堂山中队组织开展了黑暗环境适应性心理和搜救模拟训练。

据了解,训练场地内设置了障碍物,并贴合火场实际情况设计了“电线网”、“密闭室”、“岩石洞”、“环形迷宫”等多道关卡,要求参训人员两人一组,佩戴齐全个人防护装备,并用阻燃头套蒙住空呼面罩,在最短的时间内搜救出火场内的被困人员。所有参训官兵利用耳听、手摸、脚探,按照“前虚后实、探步前进”的方法进入火场内部展开搜救。训练过程中,小组成员相互之间积极协作、密切配合,最终突破层层障碍,成功解救“被困人员”。

训练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模拟黑暗环境下的搜救训练,提高了他们在火场黑暗环境中的适应性心理素质,锻炼了胆量,培养了队员之间的团队合作与默契,切实增强了自身的综合业务素质能力,为火场实战搜救能力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李忠杰)

消防官兵“遮眼”训练。
消防官兵“遮眼”训练。
消防官兵黑暗环境模拟训练。
消防官兵黑暗环境模拟训练。
消防官兵匍匐前进。
消防官兵匍匐前进。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