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市大兴消防支队开展水域救援防汛演练

2016年05月25日10: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人民消防网北京5月25日电 夏季汛期来临,为充分做好防汛抢险救援准备工作,提升部队水域救援实战能力,5月24日,北京市大兴消防支队在南海子公园开展水域救援防汛器材测试演练工作。

据了解,此次演练结合辖区汛期工作的特点,利用现有装备,对手抬泵、浮艇泵、抛投器等7种器材装备进行了实地测试,并对冲锋舟进行调试,且进行实际操作演练,确保器材装备能够长时间正常运作。整个演练过程中官兵集结迅速,装备器材携带齐全、操作规范有序,体现了优秀的军人素质和专业的救援技术。

演练结束后,支队司令部对此次测试和演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一是各中队要根据辖区汛情特点,从人员、装备、组织指挥和救援行动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二是各中队要开展车辆装备、器材的保养维护工作,同时重点针对手抬泵、吸水管、水带、各类接头等吸水、排水装备进行深入的检查并测试,务必保证器材完好率达到百分之百,保证在水域救援工作中发挥最大的功效,随时做到“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准备。(夏明月)

消防官兵测试救援防汛器材。
消防官兵测试救援防汛器材。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