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民房着火殃及邻居 阿勒泰消防紧急处置

2016年05月25日09: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消防员奋力扑救火情。
消防员奋力扑救火情。

人民消防网阿勒泰5月25日电 5月23日17时许,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布尔津县八车队一民房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布尔津大消防队迅速调派2辆消防车、11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据了解,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现场围满了群众,此刻阵阵火苗伴随着滚滚浓烟正从窗口向外翻滚,火情正处于发展阶段,与此同时,邻居告诉指挥员着火房间是厨房,但是房顶都是茅草,指挥员立即下令一条干线两出水展开扑救,并且组织两名官兵疏散群众、切断电源,经过10余分钟紧张的战斗后,火势得到了明显的控制,明火已被彻底扑灭,但是隔壁家里又冒出了滚滚浓烟,指挥员下令利用排烟机排烟,组织人员进行侦察,发现是屋顶茅草着火,指挥员和户主沟通后立即下令抢救贵重物资,后对冒烟处洒水。

经过半个小时的战斗后,消防官兵把各处火点全部扑灭,再三检查无复燃的可能性后放心离开。

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周继成 陈虹羽 刘汉成)

火灾现场。
火灾现场。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