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清水大队构筑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2016年05月25日09: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天水5月25日电 为贯彻落实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营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天水清水大队结合辖区内消防安全现状,把握夏季消防安全形势,多管齐下,全力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夯实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

一是强化部署,检查到位。为杜绝各类火灾隐患出现反弹现象,大队根据辖区消防安全情况,开展“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检查。主要检查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防火巡查、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演练,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室内外消火栓、灭火器材等是否完好;并现场提问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常识、灭火器应用、消火栓使用及扑救初期火灾的处置方法、人员疏散等知识。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进行严肃查处。

二是跟踪督导,落实到位。在开展夏季消防检查工作中,大队开展全面、细致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把工作重点放在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等单位或场所火灾隐患整改上,加大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力度,切实依法关闭、取缔严重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场所,努力消除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隐患。对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正在整改的单位,定期进行督导检查,为单位出主意、想办法,提供最优化的解决方案,整改期限届满按时复查,及时录入复查信息,确保存在的火灾隐患的单位能够彻底整改。

三是提升战斗力,备战到位。大队加强官兵装备器材熟悉工作,增强官兵身体素质与业务技能水平,并开展辖区水源道路熟悉,消火栓检查工作,进一步提高出警速度和抢险救援效率,随时做好灭火及抢险救援准备,最大限度的保证火灾及抢险救援事故的有效处置。

四是强化意识,宣传到位。针对夏季火灾多发的实际,大队制定了消防宣传方案,并通过利用报刊、电视、网络、微博、短信、广告牌、横幅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消防知识,并提醒群众夏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须知,逐步规范群众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行为,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李梓)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