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近水救近火” 浙江金华微型消防站筑牢全新安全防线

2016年05月25日09: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人民消防网金华5月25日电 5月24日上午,浙江金华婺城消防大队联合古子城微型消防站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并开展了演练。古子城是金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核心区,迄今已有2300余年的建城史。这里是金华的发源地和城市之根。丰厚的历史积淀,比比皆是的传统建筑和名人文化遗存,在古子城形成了独具魅力的文化遗产特色区。

据了解,微型站的建成为古子城大片古木建筑、历史遗存筑起一道新的安全防线。同时微型消防站已招募10名志愿消防员,配备了必要的消防器材。消防站主要负责街区的消防安全检查、培训、指导、教育和演练等,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改,防患于未然。

金华古子城历史街区的古建筑、仿古建筑大都为木结构,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向古子城各个安保单位的工作人员和微型站志愿消防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就如何处置火灾等突发情况、对木结构火灾危险性和火灾预防、火场组织逃生自救、初期火灾的处置等方面的知识作了图文并茂的讲解。随后,大队培训人员在现场和各个单位安保人员、志愿消防员开展了实战演练。整个演练紧张有序,每名参与人员相互协调配合,圆满完成此次演练,确保今后在遇到突发事故时能够沉着应对。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古子城安保人员和微型站志愿消防员的实战能力和防灭火能力,为完成今后的灭火救援任务打下夯实的基础,为G20期间的消防安保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郑敏)

检查消防设施。
检查消防设施。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