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砀山:萌娃进警营 快乐学消防

2016年05月25日08: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小朋友们为消防官兵带来文艺表演。
小朋友们为消防官兵带来文艺表演。

人民消防网宿州5月25日电 近日,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消防大队营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大风车幼儿园组织60余名师生及家长走进“红门”学习消防知识、体验部队生活、领略消防风采。

活动当天,小朋友们为官兵们带来的精彩演出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欢快的舞曲、惟妙惟肖的舞姿,使警营立刻沸腾起来。随后,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车辆器材装备,他们认真观看消防战士演示和讲解的每种器材,小朋友们惊叹之余,纷纷踊跃提问,“消防车为什么这么大呀?”“这里面装的是什么啊……”对于孩子们的提问,官兵们都一一耐心解答,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于消防车辆的性能、用途为孩子们作了具体的讲解。

在官兵宿舍,小朋友们见识到了整齐划一的内务和棱角分明的“豆腐块”被子,都忍不住上前摸一摸、瞧一瞧,知道小朋友的心思后,中队官兵现场为小朋友们表演了叠被子,小朋友们高兴不已。在训练塔前,消防官兵们还为小朋友们带来了运用拉梯、挂钩梯登高和使用灭火器灭火等业务表演,更是使小朋友们看得目瞪口呆,不少还连连高声喊“消防叔叔真厉害!”

通过此次活动,除了让孩子们打开了眼界,更进一步了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幼儿园长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使年龄小的幼儿园学生受到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消防安全教育,今后这样的活动会经常组织。(时明)

小朋友们试穿消防服。
小朋友们试穿消防服。
消防官兵为小朋友们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消防官兵为小朋友们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消防官兵为小朋友们讲解消防器材。
消防官兵为小朋友们讲解消防器材。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