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近千平米树林带起火 阿勒泰消防紧急处置

2016年05月24日13: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火灾现场烟雾弥漫。
火灾现场烟雾弥漫。

人民消防网阿勒泰5月24日电 2016年5月23日下午18时许,阿勒泰作战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布尔津东区后一树林发生火灾,火势较大,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布尔津大队迅速调派1车7人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侦察发现,燃烧物为树林带,而且起火点分布特别分散,再加上受大风天和杨树飘絮的影响,火势在进一步的扩大,由于道路过窄,消防车辆无法接近起火点,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全员下车携带铁锹等灭火工具,对火势进行控制,官兵们不顾被飞溅的火星烫伤的危险,用铁锹挖土埋、用树枝抽打,用脚踩等方式,扑灭明火,再清理出隔离带对过火范围进行控制,并且联系护林防火办做后续处理。

经过半个小时的扑救后,火势得到了有效的控制,护林防火办也赶到了现场,消防官兵们对护林防火移交了现场,收整器材安全归队。

消防部门提示:为防止柳絮引发火灾,烟民一定要将烟头完全熄灭后再丢弃;市民尤其小孩子切记不要以点燃柳絮取乐,;发现柳絮积聚,要进行清扫、掩埋,并多在地面洒水降燥,以免留下火灾隐患;

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董静克 周继成)

消防官兵贴身灭火。
消防官兵贴身灭火。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