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民房着火威胁毗邻 新疆和田消防官兵迅速扑救

2016年05月24日11: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火灾现场。
火灾现场。

人民消防网和田5月24日电 5月23日下午16时10分,新疆和田市罕艾日克乡一民房发生火灾事故,接到报警后的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经过消防官兵近30分钟的灭火战斗,民房火灾被成功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23日下午16时10分,新疆和田地区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位于和田市罕艾日克乡三大队一民房发生火灾,火势很大,请求消防官兵立即救援。接到报警电话后,119指挥中心立即调集和田市肖尔巴格消防中队两车8名消防官兵赶赴火灾现场救援。

16时18分,消防官兵赶到火灾现场,在现场消防官兵看到着火民房附近到处堆放木柴,火势正在向毗邻木材堆垛和民房蔓延,情况十分危急。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现场成立两个战斗小组,第一战斗小组架设水枪干线阻止火势向周边蔓延;第二战斗小组架设一支水枪阵地进行内攻灭火。战斗展开后,消防官兵迅速占据有利位置扑救明火,阻止火势进一步蔓延扩大,经过消防官兵近30分钟的奋力扑救,火灾被彻底扑灭,为防止火灾复燃消防官兵将现场木材堆垛扒开检查,确定无复燃现象发生后收队返回。

此次民房火灾,由于消防官兵有效阻止火势蔓延,及时扑灭明火,最大限度的减少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得到了在场群众的高度赞扬。(付强)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