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电梯断电七旬老人被困 安徽砀山消防成功解救

2016年05月24日10: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成功解救被困老人。
成功解救被困老人。

人民消防网宿州5月24日电 5月19日晚20时许,在安徽省砀山县一小区,一名年近七旬的老人在乘坐电梯时突然停电被困轿厢内,据了解,事发时老人未带通讯工具,也没人从此经过。

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求助电话时,老人已在电梯内被困了近两个小时。“俺爷爷快70岁了,现在电梯停在五楼和六楼之间,人困在里面那么长时间别出什么事了,你们赶快救人……”。消防官兵刚赶到现场,被困老人的家人迅速跑来介绍情况。

据了解,老人所居住的位置为小区新建楼房,总共居住只有三户,老人被困后一直没有人从事发楼层经过,所以被人发现时已经过去了近两个小时。

消防官兵赶到事发楼层,很快发现了老人被困的具体位置,立即利用破拆工具,对电梯门扩张出一个缝隙,让轿厢空气流通,同时联系电梯维修人员到场协助。“大爷,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可有哪里不舒服的?”“我还好,暂时没什么事”透过被扩张的缝隙,消防官兵了解到老人的身体状况。

几分钟后,在电梯维修人员共同配合下,电梯门被顺利打开,被困了两个多小时的老人终于获救。“这栋楼就住几户人,多长时间都不经过一个人,要是再没有人经过的话,老人这一夜咋办,那不麻烦了”“以后这楼里居住的人会越来越多,如果有很多人同时乘用电梯出现这样的事,后果可是不堪设想”老人获救后身体虽无大碍,但此事却让居民们心有余悸、忧虑重重。

目前,相关部门已对该小区电梯安全介入调查,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时明)

消防员奋力撬开电梯门。
消防员奋力撬开电梯门。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