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两岁幼童反锁家中 特勤中队成功救出

2016年05月24日10: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消防员切割门锁。
消防员切割门锁。

人民消防网白银5月24日电 5月23日20时28分,白银支队特勤中队接到指挥中心命令:白银市白银区大峡电厂家属院13号楼一单元401房门反锁,房内一小孩被困,情况十分危急,请求救援。接到命令后,白银支队特勤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0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据中队官兵到达现场后询问报警人得知:因家长走出房门后未对房门进行防锁死处理,小孩在玩耍过程中不慎将门反锁,钥匙无法打开。由于情况紧急,指挥员怕时间过长里面小孩发生意外,经观察周围环境后,指挥员与户主协调,经过许可后,对房门进行破拆。过程中,因防盗门缝隙过小,防盗门手动破拆工具组无法使用,指挥员立即下令使用无齿锯对房门缝隙进行扩展,后用防盗门破拆工具组对房门进行破拆,仅用了5分钟就打开房门进入了室内,由于官兵第一时间打开了房门,被困小孩未发生意外情况。此次救援取得圆满成功。

消防官兵提醒大家,如有小孩在家时,千万不要将小孩独自一人留在家里,以免出现意外情况。(胡忠山)

消防员成功破门解救被困小孩。
消防员成功破门解救被困小孩。
(责编:栗翘楚(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